这儿没什么东西。

南烛。
八小时时差海外党。
不接受任何形式的ky。谢谢。

[衡兰]生生(八)

#今生不知,前生何解。
#对不起大家,我来更新了。
#下章两人有蛮多对手戏的嘻嘻嘻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是齐元若时不同,大抵是因他胡作非为,本是在正午将来盛府的母亲怕是觉得面上过不去而未来。齐衡好容易才放心,要娘来了,她在说出那认明兰为妹妹的话,他又当如何?喟叹,重来一回,他无甚其他害怕的,唯有此而已。无端端地,他竟庆幸自己有这“名声”。



平宁郡主多么傲气的人,怎的肯如此这般就到盛府去作威作福似得拜访,平白倒叫人笑话。




“你说衡儿如今这般,难道真叫是我错了。”她似有些失落,“他也快到能成亲的年岁了,还未有个正形……”




齐大人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




“不若夫人让衡儿去科考一试…”




哪知话音未落,只听对方猛然答,




“不可!”




后而察觉到自己有些过于激动,声音软了些下来,




“科考有多难,你又非是不知,谁人去了都是如同扒了层皮回来的,衡儿是我生的,我如何能不心疼?我只是担心,如此,衡儿的亲事,便要头疼些了。我亦无他求,要衡儿自个儿喜欢,若是门第高些,能帮衬他些便更好了。”




夜里,齐衡怎的也入不了眠。他是齐元若的时候…是了,他想起那时母亲本已答应了自己娶明兰为妻,去盛府说亲,谁叫半路遇上个程咬金梁夫人抢在母亲前头给明兰提了亲。自己心气高的母亲怎会为自己去抢?



想到这,他心下一阵冷笑。那梁二公子最后娶上了她那个四姐姐,那他不如顺水推舟做个“好人”,叫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
不过纵是刻不容缓,此事亦要慢慢思量,万勿叫人发现了去。



翌日,因着平宁郡主未来过盛府,自然也就没有盛家女儿不上家塾这回事儿了。午时,盛老太太叫人请了齐衡到她那吃饭,其实也无它意,不过是盛紘在王氏那吃饭,林氏那有墨兰,两头都是尴尬,自己这儿只有一个十岁不到的小姑娘,倒也是不用避嫌了。



用完膳,下晌的课尚未到开堂的时辰,齐衡在一旁写着字,明兰走进一看,他的手修长且骨节分明,不用想便知,字也定然是好看的。



只是这字……




酒囊饭袋。




“何人?”




何人是酒囊饭袋?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